行事曆

目前位置:首頁>本會會務
政府訊息
本會會務
經濟部商業司建置的「政府對企業服務整合單一入口網(體驗版)」資訊
2021/10/25 下午 01:35:58

經濟部商業司蔡群儀科長:

 

各位先進好,要推薦一個近期經濟部商業司建置的「政府對企業服務整合單一入口網(體驗版)」資訊服務給大家,透過該入口網可以很快找到與企業相關的以下資料:

 

1.企業法遵事項說明與提醒(如:公司登記、稅籍登記…)

2.政府提供企業的輔導(補助)資源

3.政府重要政策資訊(例如:重要要產業政策、重要修法公告…)

4.各機關業務線上申辦系統的連結

(該網站於今年先以經濟部所屬單位及部分跨機關整合資訊為主,因此目前先以「體驗版」提供外界服務,後續將逐步把其他部會及地方政府的資訊納入查詢範圍。)

 

從該入口網只要打入企業統編就可以讓企業能夠知道自己應該依法辦理什麼?可以申請什麼補助或輔導資源?…等等,以免企業主因為無法取得資訊而忽略法令的強制規定沒有盡早該找專業代理人協助辦理關法遵事項而被罰款,或是錯過可以申請的輔導資源而造成企業損失或瓶頸等,因為這些資訊部分涉及企業核心競爭力(例如:生產技術升級或研發瓶頸等事項與經營本業有關,所以企業主本身會有興趣去關注),但大部分因涉及複雜的法令規定及行政程序反而與專業代理人有關(因為專業代理人如果藉此網站取得各機關的最新資訊,會有助於隨時掌握現有自己服務的企業客戶還有哪些法遵事項需要趕緊去辦理,以免造成企業受罰或損失),換言之,這個入口網站可以視為企業相關資訊大補帖網站,除了可以透過簡單輸入公司或商業統編讓系統智慧化搜尋找出適合該企業有用的跨機關相關資訊,或是自行設定搜尋條件找到客製化資訊,都可以讓專業代理人迅速精確取得所需資訊,而不用分別到不同機關搜尋想要的資訊或用google撈出龐大資料還要一一過濾出想要的有用資訊。企業單一入口網相關功能歡迎各位先進可以試用看看喔!

 

「政府對企業服務整合單一入口網」網址

https://bizportal.moea.gov.tw